轩辕笑

老子复姓“轩辕”单名一个“笑”字,字“𨭉虹”。

文能提笔安天下 武能马上定乾坤

平生八大侠客(+英雄+偶像)(无先后顺序,若问我是按什么来排的,是我认识的顺序,或者说是我认定他的顺序):Sherlock•Holmes、诸葛亮(《三国演义》)、Jack•Sparrow、令狐冲、伍六七、墨子、苏轼、海瑞(《大明王朝1566》)。

心中两大明星:金霏、陈曦。

《大明王朝1566/海王组cp》

头一次写文章,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,也多谢指点。😄这个也许是一篇连载的文章,可能会从最开始的时候写……可能是长篇。
欢迎点赞、推荐、评论。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淳安到兴国再到户部,一路走来,错一步便是万丈深渊,虽然……他并不在乎。

这几天却与往日有些不同。遣散了家人,支走了润莲,买好了棺材,一个人……对……一个人。

下了几天几夜的大雪,现在是一个难得晴朗的夜晚。一张桌,一把椅,不是什么名贵木材,也没有经过精雕细刻,一支普通的笔,一方已用了大半的墨,一台已被墨汁全浸过的砚,一支昏暗的蜡烛。一人坐在这间空荡荡的屋子里奋笔疾书。皇上御驾乔迁的吉时就快到了。

“噔噔噔”只听门外有脚步声,“哐啷”一声,大门开了,是赵贞吉赵大人来催拿贺表了。“海主事,贺表是否完工?”海瑞沾了一下墨,看了一眼赵大人,低下眸,继续写,“这就好。”他说。赵大人等在门外,也没有再说什么,没有看到昏暗灯影下屋舍角落里的那口棺材,也没有深想这么大的院子为什么连个人影也没有“也许是……海家人都睡了吧,主事一向节简,门童奴婢应该……也没几个,你看就连家具也没几件……”想着,他望了望因空荡荡而显得很大的院子。

“好了。”海刚峰平淡地说,不急不慢地将它封在封中,拿在手里看了一眼。站起身来,对赵贞吉施了一礼“下官失礼,请赵大人多多包涵。”双手托起“贺表”,举过头顶“请务必呈交皇上。”赵贞吉匆忙地双手接过贺表,并没有在意他这句莫名其妙的话,便慌忙出了门。

海瑞低下了头,微叹了一声,看了看刚才书写的草稿,笑了一下,将每扇门都打开。搬了把椅子到正房门内,直冲着那扇刚被打开的大门的方向。将那口棺材抬了出来,就放在椅子后面,将那最爱的官服——他并不贪图甚至不在意功名利禄,但穿着便可为国杀敌、为民除害,可上报君父、下安黎庶——这是他内心最深处的那片如钢铁般坚硬也最柔软的花海。于是他将官服整理好,捧在手里,端详着,眼睛里泛起了泪花。他眨了眨眼,将那身官服那顶官帽放进了棺材,不舍得撤手,“我这一去,不知润莲能否顶得住。”眼里含着泪,将棺材盖上盖,坐到了他提前搬好的把椅子上。将泪拭去,便又露出了那张“刚峰”的脸,端坐好,凝视着大门外。

不一会,门外火光冲天“镇府司的,奉旨拿人,挡我者死!”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